close

有這樣的陣仗,我也是對自己驚呼了一下。

第一次去泰國,就深深覺得這是個非常「危險」的國家,荷包很危險,恨自己怎麼只有帶這麼一點錢!

來回華航機票,含30公斤行李托運,7000含稅

這次採買的地點只有這幾個地方

「碼頭夜市」「NEON(霓虹)夜市」「洽圖洽市集」「Big C」

首先,在碼頭夜市裡面的美珍香,絕對是伴手禮採買的最佳地點

比較過價格也是最便宜的,食物種類也最多

 

1.水果果乾

之前台灣的娛樂節目裡面有出現過

包裝超可愛,味道也很不錯,只是數量很少

還有一個榴槤口味我沒有購買

 

2.小老闆海苔

海苔比較厚實,乍看有點像菜瓜布(?)

 

3.皇家蜂蜜

逛了幾個地方,好像只有美珍香有在販售

朋友貼給我說要採購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蜂蜜口味的洗面乳,買回來之後就立刻被分掉了

可以泡茶,可以加在水果上面吃

右下角是在Big C購入

 

4.三合一泰式奶茶

在泰國旅遊的日子裡,天天都要喝個兩杯的橘紅色泰式奶茶

裡面滿滿的碎冰塊,消暑又好喝

這種三合一泰奶只要一包,就不用在買紅茶葉和煉乳了

味道很接近,但是熱熱喝味道太甜膩,建議還是要加很多的冰塊~

 

5.手標泰國紅茶及綠茶包(鐵罐)

要喝到道地的泰奶就必須是這種!

路邊的小吃攤都會把紅茶罐還有煉奶擺成一座牆

我有點好奇綠茶的味道,所以買一罐試看看

裡面是茶包類型的,打開鐵罐就可以聞到泰奶的風味~~

 

6.三花牌煉乳

一種深怕回台灣就喝不到的概念,在Big C購入。

當時抓了幾罐,上網看看台灣賣的價格.........就決定再加碼!

反正30公斤的行李,還行!(只是行李箱差點就報廢在泰國XD)

 

7.花生

這個也是熱門的伴手禮之一。

塑膠罐,只是體積大了點,入海關的時候還被抽驗說這是甚麼東西XDD

泰國的花生零嘴~拿來當下酒菜最剛好!

 

8.薄荷提神棒

開車想睡覺的時候可以抹,提振精神

台灣都是單支單支賣的,泰國整排的超便宜!

 

9.藍莓和香蕉Pocky

美珍香都是一打一打賣的,原本我以為很多...回來之後才覺得買太少!

香蕉口味比較香精的感覺

藍莓口味有顆粒,家人一致喜歡藍莓口味,瞬間就消失了

 

10.Mistine眼線筆、3D眉筆、睫毛膏

去泰國的時候,化妝包裡面裝著"加減用"的1028眼線筆,還有Dejavu睫毛膏

用了mistine的眼線筆後....我毫不猶豫的把1028棄屍在泰國!是我的蜜糖阿!

雖然我還沒有使用右上角的睫毛膏,但我先把Dejavu的睫毛膏丟棄

3D眉筆有三種顏色"黑灰""深棕""淺棕"

因為在美珍香看到的價格真的很便宜,他色號只剩下深棕,就全買

 

11.魷魚條

忘記拍實品照就收進行李廂了

同事吃了之後立刻追加,好吃就不能等待及錯過

藍色是原味,本身就有點辣,紅色是甜辣,聽說辣到哭出來,接受度不高

 

12.旁式BB蜜粉

在洽圖洽的伴手禮小店購入,裏面的店員都會說中文,很貼心的跟你解說功能

這一罐的價格才29泰銖,真的太誇張,完全不會痛的等級,不買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親戚、對不起朋友

油頭救星、美妝救星

缺點就是瓶蓋設計不怎麼好,一倒會太多,最好另外再用蜜粉盒裝

 

13.媽媽麵(泡麵)

於Big C購入,真的很便宜!

十包裝,每包的數量少少的,但口味對我而言太酸太辣了

聽說比較好吃的口味是綠咖哩或是打拋豬

因為事先沒有研究,看到最常見的就抓了

剛好最後一天的飯店有個小廚房,半夜餓了就開泡麵來吃

邊吃邊哭,配上飯店的TWINS茉莉綠茶還是一樣酸辣

 

14.被譽為毒梟之餅的小圓餅Dewberry

於Big C購入

在泰國工作過的同事知道我來泰國玩~就拜託我一定要幫她找小圓餅

好吃到跟中毒一樣,不吃不行,若有機會一定要再吃到QQ

所以到了Big C就是一副來掃貨的樣子

買了三種口味,根據喜好和美味熱門程度

藍莓>>草莓>芒果

 

15.小熊餅乾

泰國限定版本,盒子也很特別,非常適合送禮

OS:只要冠上限定的東西,不買就是對不起自己出國!

分為香蕉和芒果口味

===========以下雜物區============

16.BKK包包

於碼頭夜市裡購入,這家的價格大概落在220~290之間,買五送一

有附黑色或是金色的鏈條可以自行選擇

BKK的店面有好幾家,但是風格還有質感似乎也有點差別

有隨意看到一家BKK forever,價格比較便宜,但花樣我比較不喜歡

店家不給殺價,比較硬

右下燕子雙色包還有右上有個掀蓋造型的比較貴一些,不然平均大概220

 

17.ferera曼谷包及NaRaYa曼谷包

說真的,NaRaYa的名氣應該大過於ferera

但是Na包的顏色造型讓我真的買不下手,非常老氣,價格也相對高

ferera包花色相對可愛活潑,比較適合年輕族群,做工也不馬虎

能選擇的樣式也較多,甚至有很多大象、兔子、熊娃娃可以選購

但是ferera的店面不常見,所以如果有看到,就別比價了,直接下手才不會後悔

細部照,我覺得他的細節做得很好!

大象圖案都沒有被菱形格車線壓過去,保存他完整的圖形

大推這個品牌的東西。

 

18.椰子殼彩繪碗

於洽圖洽購入

基本上裡面的店家價格沒有差很多,但記得一定要殺價唷!

不能微波使用,也建議不要裝熱湯,拿來當沙拉碗就很有效果了

用碎貝殼拼花在椰子殼上,極具異國風味

 

19.芒果木花瓶

於洽圖洽購入

只有泰國當地才有的花瓶,因為是芒果實木做的,所以裡面最好不要放水喔!

實木加上簡單圖騰雕刻,很雅致又很有風味

買了兩個小的,價格很便宜,絕對值得去泰國買。

 

20.大象餐墊組

於洽圖洽購入

六片餐墊+六片杯墊,賣雜貨的店家都有販售,記得要殺價唷!

 

21.喀什米爾絲綢地毯及抱枕

於碼頭夜市購入

所有戰利品內最貴的就是這個了,老闆非常熱心的把全店的所有樣式都攤在地上讓我們挑

最好看的就是這幾個了,右邊兩個是抱枕套,左邊是地毯巾,真絲材質縫製

抽象普普風放在客廳裡面絕對是一大亮眼!

 

22.可口可樂造型時鐘

生產工廠就在曼谷,於洽圖洽有店面。

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就想把它帶回家了!

根據尺寸不同、還有是否有LED燈來決定價格

因為是手工製,每個款式都不一樣,背景圖案不同、可能可樂罐的位置不一樣~

非常有趣的一家店

這是沒開燈的樣子~

這是開燈後的樣子~

如果有開店的話,這個絕對值得一買,價格雖不是便宜的誇張,但我認為是很合理的價位。

 

==============以下服飾類=============

在泰國,特色、惡搞、創意的圖案T恤非常多,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大概在50~200間

1.長頸鹿和刺青狗無袖上衣$80

於洽圖洽購入

這種價格大概落在80~100間,也有看到50的,但圖案選擇不多

君:牛頭梗在幫另外一隻狗打針耶!

安:沒有,是在幫白狗紋身。

君:買!!!!!!

 

2.簡約圖案T恤$150

於水門市場旁邊的霓虹夜市購入,老闆不給殺價

但確實於洽圖洽都沒看到同樣圖案的T恤了

所以如果看到喜歡的圖案,最好就直接購入,不要猶豫

還有一件右下角的憂鬱Monday沒攤開拍到

打算之後的每一個星期一都穿這件當制服了XDD

還有兩件沒有買,在店家裏面拍的,讓人不免會心一笑,是有多麼厭世阿!!

SAD BANANA 傷心香蕉

LEAVE ME ALONE邊緣人必備,讓我靜靜.........

不要看~喵~

這跟LINE的某個貼圖有點像?療癒動物疊疊樂

 

萬貓T恤,$150

於碼頭夜市購入

圖案很可愛,但是材質不怎麼好,穿一次之後就起毛球

可能下水之後就要直接退休當睡衣了

由於安回來之後FB帳號被盜,傳line訊息要我幫他認證是否為本人

君:只要你說出泰國最後一天,你穿的那件T恤有幾隻貓,我就相信你是本人。

安:..............

 

於洽圖洽購入

看起來很日牌的感覺,一件150,印著簡約的BANKOK

深怕人家不知道你來泰國玩過一樣XDD

發現在泰國的男裝大部分尺寸都是到L而已

所以如果要幫人家購買,身形太大的要稍微考慮一下~

 

七分袖上衣,稍有厚度$100

於洽圖洽購入

上班穿的,不想動甚麼腦筋....

一件直紋、一件橫紋、一件酒紅針織,超便宜!

 

黑色T恤和白色小車圖案T恤,有點像牛奶絲材質

於洽圖洽購入

一件只要60!!!

店家的門口張貼滿滿的60元廣告,裏面更擠的水洩不通,跟不用錢一樣

藍綠色的泰國褲裙$200,材質很涼很舒服,好幾天都是穿這條

缺點就是...我身高152,這裙子可能要再稍微改短5公分比較適合

不然很容易踩到...

 

再簡單分享一些小朋友的衣物,由於最近身邊的朋友們都開始有小朋友~

所以我也會想買一些衣物當禮物,只是...對於小孩的身形真的很沒概念

下面這種在華欣夜市、水門、洽圖洽都有,比較有泰國風情的感覺

但台灣11月的天氣買這種,誰會穿阿!一套250,尺寸不知怎麼買就罷了

下面這個是在水門市場拍的,很想買~~一件150

材質也滿好的,上面也是印著Thailand字樣,深怕人家不知道你來泰國買的XDD

秉持著,我隔日去洽圖洽也會再看到一模一樣甚至可以在更便宜的心情

我忍下來沒買...然後隔天再洽圖洽,就真的沒看到了

只有看到單色沒條紋的....

 

最後~~我是白色貴賓狗控,一定要用牠來做為文章結尾~

不管到哪個國家,我都會蒐集白色貴賓狗的產品

這隻於水門市場旁的小攤購入,一隻150,因為做工還算不錯,200我也會買XDD

而且白色真的很冷門....只有一隻..........

店家可以幫忙貼上名字

就讓牠代替Candy跟我環遊世界了~

arrow
arrow

    君君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